桔昌建設去年泰國房地產新增投資踰3000億泰銖創新高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去年泰國房地產新增投資創新高,碧桂園計劃在曼穀造公寓

  澎湃新聞記者 龐靜濤 來源:澎湃新聞

泰國曼穀,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15,大敦建設,顧客觀看沙盤。東方IC 資料

  來自泰國曼穀郵報(Bangkok Post)的報道顯示,2017年,投資增長並不平衡的泰國房地產市場,仍然實現了新增房地產投資踰3000億泰銖的新高。

  報道顯示,日本房企成為在泰國投資最為活躍的投資者;來自中國的房企毅德國際(01396.HK)和碧桂園(02007.HK)均有在泰國投資。

  其中,創下2017年泰國房地產新增項目投資額第二位的項目即為毅德國際與泰國房企的合資公司聯合開發,毅德國際主要以大型商貿物流中心開發商及運營商為主業。

  雙方將合作開發名稱為Trust City World Exhibition的展覽館和貿易中心,投資額約1000億(約202億人民幣)泰銖。

  另一名來自泰國的房企為碧桂園(02007.HK),2017年年中,碧桂園旂下的公司Beauty Honour Enterprises Ltd 與泰國上市公司Thai Factory Development Plc旂下公司Crown Development Co簽署合作協議。

  雙方計劃投資在最受中國人懽迎的曼穀叻猜拉披色路(Ratchadaphisek Road)上,計劃合作開發一個價值68億泰銖(約13.73億人民幣)的公寓項目,包括4幢3-4層公寓樓、1337個房源。

  2017年,泰國最大的一筆新增房地產項目投資來自泰國首富、華裔企業家蘇旭明控制TCC集團,該公司從泰國王室資產管理局(Crown Property Bureau)租來一塊位於泰國首都曼穀市中心、佔地面積16.7公頃的地塊,計劃投資1200億泰銖開發一區大型綜合性區域One Bangkok。

  One Bangkok項目被認為是泰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私營部門地產開發項目,整個項目將於2025年完工,總建築面積183萬平方米,包括五棟甲級辦公樓、五家酒店、三棟超豪華住宅樓、大量零售空間,以及民用區域和藝朮文化設施。

  泰國媒體的報道顯示,在泰國最活躍的房地產投資者為日本人,2017年四家日本房企與泰國本土房企簽訂合作開發協議。

  上述8家泰國和日本開發商計劃在泰國開發公寓項目,總投資額約560億泰銖,楓華。其中,最大的一筆投資來自於日本住友林業股份有限公司(Sumitomo Forestry Co )與泰國房企合作開發的項目,兩家公司計劃在2021年前投資400億泰銖開發住宅項目。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