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上曜建設陳吉寧嚴格執行房地產調控發展住房長期租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原標題:北京將發展長期租賃住房市場 鼓勵產業園區建宿捨

  中新網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 曾鼐 陳建)北京今年將嚴格執行各項房地產調控政策措施,完善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寶隆建設,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faq-77.html,發展長期租賃市場;還將鼓勵產業園區建設職工集體宿捨。

  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噹天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如是說。

  陳吉寧表示,今年,北京市將嚴格執行各項房地產調控政策措施,加強市場監測和政策儲備,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完成1200公頃住宅供地,擴大住房供給,穩定市場預期;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特別是長期租賃,推進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

  他介紹,今年,北京將著力推進建設已供地290萬平方米的共有產權住房和600萬平方米商品住房,儘快形成市場供應;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性住房5萬套,完成棚戶區改造2.36萬戶。

 

  共有產權房是指銷售價格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商品住房價格水平,並限定使用和處分權利,實行政府與購房人按份共有產權的政策性商品住房,海灣VILLA CEO會館

  陳吉寧還表示,鼓勵產業園區建設職工集體宿捨,多渠道解決城市運行和服務保障行業務工人員住宿問題。

  根据24日提交大會審議的關於北京市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北京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完善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完善多元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積極推動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立法,落實承租人穩定居住和享受公共服務的各項保障政策。

  根据規劃,北京計劃於2017—2021年的五年內,供應1000公頃集體土地,用於建設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平均每年供地任務量約200公頃。去年11月,官方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利用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工作的有關意見》明確,集體土地租賃住房要合理選取建設地點,促進職住平衡;只租不售,堅決杜絕變相開發建設小產權房。(完)

責任編輯:初曉慧

回上頁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