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S

李育汶空間設計江蘇規範企業境外投資限制房地產娛樂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中國証券網訊(記者 劉向紅)12月6日,江蘇省發布了進一步規範企業境外投資的通知,明確提出對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境外投資進行限制。

  限制開展的境外投資還包括:赴與我國未建交、發生戰亂或者我國締結的雙多邊條約或協議規定需要限制的敏感國家和地區開展境外投資;在境外設立無具體實業項目的股權投資基金或投資平台;使用不符合投資目的國技朮標准要求的落後生產設備開展境外投資;不符合投資目的國環保、能耗、安全標准的境外投資。

  “通知”支持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積極穩妥開展境外投資活動,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國際產能合作,帶動國內優勢產能、優質裝備、適用技朮輸出,提升我國技朮研發和生產制造能力,彌補我國能源資源短缺,推動我國相關產業提質升級,湖美帝堡

  “通知”要求加強對境外投資項目的管理,1億美元(不含)以下境外投資項目由各設區市發展改革委備案,http://www.taro.ewsearch.com.tw/news-48a42cb4-a4e6-c325-545f-8d1454699eb4.html,1億美元至3億美元(不含)境外投資項目由省發展改革委備案,3億美元及以上境外投資項目轉報國家發展改革委備案。境外設立企業的,中方投資額3億美元以上(含3億美元)轉報商務部審核備案;中方投資額1-3億美元(含1億美元)由省商務廳負責審核備案;中方投資額1億美元以下由設區市、省直管縣(市)商務主管部門負責審核備案。

  江蘇是境外投資大省,公開數据顯示,桂田欣業建設,2016年對外直接投資為109.4億美元。而在境外投資中,又以上市公司投資額佔比較大,江蘇目前共有上市公司510多家(其中境外上市近150家),今年前三季度投資總額達25.7億美元。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